English

“世界民族宗教史与古文字文献”研讨会召开

2000-09-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主持编撰的多卷本《世界通史》已开始启动。《民族与宗教卷》的分卷负责人与各册主编在世界历史所举行了“世界民族宗教史与古文字文献”研讨会。与会学人认为,以民族和宗教为切入点研究世界史符合世界潮流。我们的研究应与国际研究规范接轨,要有详细的资料、参考书目录与索引,使一般读者与国内外专业研究者均可有所获益。在研究中要对国内外民族学、宗教学、人类学、社会学的各种理论和最新动态有所把握,才能较全面深入地研讨从古至今漫长社会进程中民族、宗教的发展演变及与宗族、社会集团、阶级、国家间的关系和相互影响作用。与会学人还对有关民族宗教的古文字文献的多年研究收获进行了交流。大家认为,重视对世界各种古文字文献的学习研究,对提高我国世界史学术水平有重要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